賴清德宜蘭政見會黨員熱烈支持.提和平保台兩岸政策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參選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補選,補選將於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賴清德今(10)日晚間到宜蘭舉辦「向黨員報告」參選黨魁政見發表會,約 500名黨員到場,並熱烈支持。針對兩岸政策,賴清德說,抗中保台或抗共保台,最終即是和平保台。

賴清德今天晚間約7點到宜蘭縣議會,出席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由不分區立委范雲主持,與會的有立委陳歐珀、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前縣長劉守成、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副縣長黃適超、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前立委洪奇昌等。

出席黨員針對九合一敗選,有批評,有建言,發言相當踴躍;賴清德也綜合黨員們的批評與建言,包括社會、經濟、兵役、農漁工、交通等多項問題,一一做說明。

賴清德表示,他的黨主席選舉政見,第一個就是團結黨內以穩定政局,「執政黨」中的「黨」字排序最後,黨團結才能當執政者總統蔡英文的後盾,支持她推動政策,因應低薪、房價、少子女化、高齡化、氣候等挑戰;第二,要找回「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並加強與年輕人的對話,重新找回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和支持者的支持;最後,要繼續培養人才,才能把黨內堅韌意志和價值傳承下去,他主張堅持公開、透明的初選機制,讓年輕人也能參與。

對於交通問題,賴清德允諾會與蔡英文報告,並請中央與地方合作,落實「以人為本」的交通。

至於國家安全和主權問題,賴清德重申,我國除了採購和自製武器,蔡英文將義務役恢復成一年,訓練內容更紮實,薪資也提升。

對於國家主權,賴清德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未來,並重申蔡英文「四個堅持」和「四個原則」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賴清德說,他到各縣市座談,都聽到基層不受重視的聲音,黨部、立委等應要解決黨員的問題;他也同意應培養基層人才、團結才有機會贏等看法,未來會加強黨員間聯繫、開會、聯誼、教育訓練等,他並強調,黨部應多關心基層黨員。

不只一位黨員批評說,大家近年來不重視基層,只管爭取媒體目光,各派系則想著自己的利益,難怪選得悽慘落魄;選舉沒有次次拿冠軍的道理,選輸沒關係,但黨內要團結合作,培養代表、村里長等基層人才(包含艱困選區山地鄉),並給予基層選舉資源,才能真正深入基層,體恤民意,打贏選戰。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的任期到2024年還有一年的時間,所以執政黨的責任,執政黨這三個字黨在後面,他若當黨主席第一件事就是團結黨內,也會繼續支持蔡英文領導,總統府、行政院各種的政策可以來推動,造福我們的國家,找回民進黨清廉綠色執政。

創黨黨員問賴清德:「民進黨長年攻不下農漁會選舉,阿扁總統不了了之,小英總統不聞不問,如果您是總統請您特別關心有關阿扁總統的特赦問題,要慎重行事,不要造成政治風波。李總統的戒急用忍、兩國論,阿扁總統的四不一沒有,小英總統的維持現狀,那不是政治宣示,那是輸誠,那是表態,自我閹割,自欺欺人,在您就任總統時您的政治宣示是什麼?賴清德回覆說,守護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準備,無論是抗中保台還是抗共保台,都是要守護台灣的安全,目標是邁向台灣的安全跟印太地區的和平,也就是和平保台。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