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宜蘭戶政春節無休照辦結婚登記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今年的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恰逢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多數縣市均暫停受理假日預約結婚登記,宜蘭縣政府為了服務鄉親,不讓新人錯過這個重要的日子,雖在春節大年初三,宜蘭縣各戶政事務所預約結婚登記服務不打烊,仍照常提供服務。

今(14)日羅東鎮戶政事務所有一對新人在親友的祝福聲中辧理結婚登記,現場一片喜氣洋洋。劉小姐與吳先生是透過國中同學的介紹認識,兩人相戀5年,交往期間劉小姐更前往花蓮進修2年,並約定如果感情可以通過2年遠距離的考驗,將互許終身,兩人特別選在這一天登記結婚,讓結婚紀念日更具特別意義,也是永遠的情人,對於戶政事務所人員在春節期間犧牲假期提供服務,也倍感溫馨與感謝。

戶政事務所為了讓新人留下浪漫美好的回憶,特別準備了應景的紀念紅包、金鏟子、幸福對匙等多項好禮,精心佈置結婚拍照背板,致贈結婚祝福證書,讓新人能在浪漫又喜氣的祝福氛圍中,完成終身大事;對於縣府製作的幸福寶典懶人包以QRCode掃描提供社福、衛政、勞工、教育等各項服務訊息,覺得便利又貼心。

為鼓勵年輕人適齡婚育,宜蘭縣政府提供各項友善婚育措施,如:促進嬰幼兒健康出生與成長、提供育兒經濟支持措施、營造育兒友善環境、提升社區照顧資源網絡、建置友善孕產及育兒資訊查詢平台等,盼藉此提高縣民結婚意願,進而達到人口增加的目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