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宜蘭男子台北篩檢確診後竟鬧失蹤 警方協尋將予重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宜蘭今(20)日新增1例個案,是一名60多歲設籍宜蘭男子,在台北檢出確診後即行方不明,縣衛生局已請警方協尋,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今天這個個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是昨天在台北某醫院篩檢站採檢,PCR結果為陽性的確診個案。該案多年沒跟家人聯絡,也沒有常住在宜蘭,因戶籍地在宜蘭,故中央列為本縣確診個案,並於今天早上通知縣府衛生局。但從昨(19)日至今(20)日中午,台北和縣府衛生單位一直聯絡不上個案,目前已請警政單位協尋這名確診者。

縣府表示,希望這名個案能儘快聯繫衛生單位,並待在家中不要移動。同時呼籲主動去篩檢站採檢的民眾,務必留下真實的聯繫方式,一旦失聯讓衛生單位無法掌握足跡及採取相應措施,將無助於控制疫情。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採檢後電話必須保持暢通,該案已違反規定,明顯規避及妨礙衛生單位,將依法重罰。

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今天確診60多歲男子,是在台北中興醫院篩檢站篩檢出陽性確診者,因為該確診男子戶籍在宜蘭,所以轉到宜蘭來管理,但從昨晚中興醫院一直聯絡不上這個人,手機處於關機狀態,今天上午中興醫院通知衛生局,衛生局也用電話聯絡,卻始終聯絡不到,手機仍然處於關機狀態,衛生局也找到他的家屬,跟家屬討論過,據了解,這個人並不常在宜蘭,家屬都不太了解他的行蹤,衛生局已請警政單位協尋,希望儘早確認他的位置,來做更精準的調查。

徐迺維說,經過篩檢後資訊是必須保持暢通的,但這個人卻始終沒接電話,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對於相關疫情者第檢驗診斷調查處置,不得拒絕或規避或妨礙,他已明顯違反這條相關法令與予開罰,希望家屬規勸這個人,因為影響的不只是他個人,而是關係到公眾利益。

縣長林姿妙表示,疫情嚴峻需要全民共同努力,除了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民眾若主動去篩檢站採檢,務必保持通訊暢通,讓衛生單位必要時即時掌握,如違規定,依法重罰。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