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業務考核宜蘭縣衛生局榮獲衛服部頒4項獎項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多年致力於公共衛生業務推動,108年經衛生福利部評定,除了於109年8-9月衛生福利部各相關會議中頒發15項獎項外,109年11月再榮獲4項獎項(如附表),在綜合類—108年考評綜合獎,榮獲第三組第3名;食品藥物類—食品藥物考評,榮獲第三組優等獎;照護類–(1)照護業務考評,榮獲第三組第2名、(2)長照業務考評,榮獲第三組第3名。此三類共4座獎,業於109年11月衛生福利部109年第2次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中頒發,也在今(26)日縣政府縣務會議中獻獎給縣長林姿妙。

宜蘭縣108年在食品藥政業務的推動,因業務屬性透過產官學通力合作,發揮縣政府跨部門整合力量,辦理行政院「108年獎勵地方政府落實推動食安五環改革政策計畫」績效方案成果豐碩,獲頒獎勵金1,757萬元,積極達成食安五環及藥政管理之各項任務。

另照護類在(1)照護服務業務方面,「強化護理機構安全措施及教育訓練」項目,本縣獲得滿分成績,在護理機構照護服務品質及公共安全設施設備,提供住民優質的照護服務;(2)在長期照顧業務方面,宜蘭縣長照服務機構佈建率:A單位(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由107年27個至108年增加為29個;B單位(包含居家服務、日間照顧、營養送餐、交通服務、復能護理等專業服務、喘息服務等)由107年129個至108年增加為175個;C據點由107年64個至108年增加為100個C據點。各類長照資源積極布建,強化社區整體照顧體系,也讓民眾有更多元的服務資源選擇。

衛福部每年訂有各類中央對地方衛生機關業務考評項目,各縣市均全力以赴,宜蘭縣108年綜合各項成績,較前一年再進步,獲第三組第3名,除了來自衛生局、所同仁的共同努力外,也因為有縣府團隊、醫療團隊、及12鄉鎮市社區衛生促進會及衛生保健志工夥伴們的協力合作,共同成就優異的成效。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公共衛生業務非短期內即能立竿見影,未來對於健康促進工作將持續努力耕耘,營造健康生活、達成延緩老化、延長健康餘命的目標,更期許局、所同仁結合相關局處及民間資源力量,共同規劃出優質的健康服務,為縣民打造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拚出宜蘭好健康的願景。

附表:

項次類別獲獎項目等第獎項
1綜合類108年考評綜合獎第三組第3名獎狀
2食品藥物類食品藥物考評第三組優等獎獎座
3照護類照護業務考評第三組第2名獎座
4照護類長照業務考評第三組第3名獎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