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智弱勢DIY「達力狗」開心過元宵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

元宵節將至,元宵節又稱小過年或是燈節。為了讓蘭智的學員們能夠體驗過節氣氛,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徐慧諭今(2)日帶著服務團隊前往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學員們一起DIY製做台灣燈會「達力狗」小提燈,開心度過元宵節。

徐慧諭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小提燈取名為「達力狗」,是因為達力有「骨力」的意思,其設計採用拼接的繪本風格,將嘉義在地山、海、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原住民圖騰及故宮南院的青花瓷融合成小狗身上的斑紋。

徐慧諭指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一直是積極推動社會福利,且具有卓越貢獻的社福團體之一,希望能透過製作燈籠的活動中,數字對號以及接合的動作,讓學員們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近期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也積極推動「田心歡喜家園」計畫,希望能打造東台灣第一個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安養機構。但這樣的計畫所需經費龐大,還需要大家發揮力量,攜手讓他們能得到更好的照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