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女首創蘭燈之星科技營 培育新世代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繼去年創全臺首例,於蘭陽女中設立全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後,因成效良好,秉持著人才是社會發展的重要資產,今年暑假更擴大於宜蘭縣多所學校開辦多益英檢營,為培育宜蘭縣的菁英學子貢獻心力,此次的開訓典禮為整個蘭燈之星系列活動揭序幕,也可說是企業經營有成回饋鄉里的最佳典範。

蘭燈之星計畫是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結合共有資源所成立,主要目的在於為培育蘭陽地區科技與英語菁英人才盡一份心力,本計畫將分別辦理APCS、ICT資訊營隊與英語多益及全民英檢營隊,提供宜蘭地區學子科技與英語能力提升的成就平台。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表示,本次科技營首先辦理的為三所高中職之英語多益檢定營以及四所國中全民英檢營,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預計 7月16日舉辦線上開訓典禮,科技營各班次課程也將採線上教學模式,這同時也是宜蘭首創的暑期營隊辦理方式,依開課先後,課程將從7月19日開始至8月27日結束,分別在蘭陽女中、宜蘭高中、宜蘭高商三校辦理每校30人之多益檢定課程,也提供宜蘭市復興國中、中華國中、宜蘭國中、凱旋國中等四校共30人的全民英檢營隊,希望此舉能有助於提升宜蘭地區三所高中職及四所國中同學們參加英語能力檢定的實力。

此次英語檢定相關營隊由蘭陽女中主辦,並邀請宜蘭高中、宜蘭高商協辦,由宜蘭大學外文系賴軍維教授協助指導,創下企業為培育地區學子與產學連結的新典範、新模式。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長年於宜蘭地區投入資源,培育蘭陽子弟不遺餘力,這次計畫除提供全額師資、教材費用贊助,同時也提供檢定績優獎學金,鼓勵同學們努力學習、自我挑戰,有效提升英文能力,期許未來能成為推動宜蘭不斷進步的蘭燈之星,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美善力量。

計畫識別標識說明

LOGO中,L代表宜蘭Yilan的L英文字母,也象徵蘭字。D代表為現任總裁林孝信先生父親林燈先生,秉持熱愛故鄉的精神,持續回饋鄉里文化教育活動,成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

蘭燈之星由關懷的角度出發,秉持深根教育服務,以行動支持學生,培育成為蘭燈之星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介紹】

中興保全科技集團及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所屬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於1989年成立,在成立初期設立高中職獎助學金,鼓勵學子讀書向上,30多年來從不間斷,造福數千宜蘭在地學子。為了培育宜蘭縣更多具專長、潛力之青少年,自2017年起將獎學金計劃擴大,並辦有「詩文背誦比賽」、「林燈文學獎」和「林燈文教蘭青菁英培育」計畫等,投入更新資源及心力,讓宜蘭學子有更豐富的資源充實學習、面對競爭,與其它城市和國際接軌,並期許能以集團創辦人林燈、總裁林孝信為榜樣,創造永續回饋家鄉的良善循環。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介紹】

中興保全科技集團所屬之中興保全文教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於1996年成立,在成立初期秉持走入人群,投入環境永續與弱勢關懷,我們希望讓人們心中的美好信念,都能得到鼓勵,讓關懷,持續傳承發揚。成立25多年來不間斷關懷學業低成就及弱勢族群,為回饋鄉里,基金會於宜蘭員山鄉開辦課後輔導班,針對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為弭平城鄉學習差距,讓教育資源可以更加均等,基金會外聘英語專業教師,讓學生從小培養世界觀,未來能順利走向國際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