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善心人士、民間團體推廣品德教育嘉惠學童開學禮物

(影音、圖片:蘇澳三心聯盟李蘭欣提供)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有鑒於現今社會步調快速運作的影響,生活中基礎教育在下一代孩子身上逐步匱乏,因此由蘇澳三心聯盟理事長淼苗稻人嚴靖淼,號召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以及蘇澳鎮內大善人肉羹民、南聖湖加油站董事長陳春生、蘇澳指南宮等社會團體,共同推動品德教育應從小開始,活動結束頒發「星兒貓頭鷹存錢筒」、「羅東香草食堂餐券」以及「開學文具(彩色筆或水溶性鉛筆)」等多項禮物送給蘇澳南安國中、永樂國小參與的學童,同學們也分享做家事的心得和感想。

永樂國小六年級許䕒心說:「現在回到家會先去澆花、收衣服、摺衣服等家事,這個活動不只可以幫助家人,也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更讓我學到了負責與愛家。」永樂國小五年級游依婷則說:「做家事真的有一點累,但媽媽一下班就要幫阿嬤、妹妹洗澡,還要棉被、收衣服、收垃圾等,我願意幫忙做家事,讓媽媽不要那麼辛苦,很值得。」南安國中林書弘同學則表示,家中父母的工作本就很辛苦,因此自願做家事幫父母減輕負擔;南安國中吳云萱同學原本沒有做家事的習慣,因為參與活動可以到台北吃牛排,也就跟著企劃進行,現在做家事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很開心能幫到父母的忙。

這項活動經由蘇澳三心聯盟發起,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隨即提供開學文具禮品(彩色筆或水溶性鉛筆)給學童,鼓勵學童在家展現孝心、孝行。蘇澳善心人士肉羹民、南聖湖加油站董事長陳春生、指南宮都非常關心學童教育和行善,一聽到活動計畫立馬響應,蘇澳三心聯盟理事長淼苗稻人嚴靖淼除了自己發起活動外,也號召會員們響應,民間團體一同提昇學童的品德教育、促進家庭和諧。

蘇澳三心聯盟推出「We can do it: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計畫,希望讓學童親身體驗、從做中學習,做家事不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增進本鎮家長、教師及學生,對於家庭基礎教育之重視程度,以培養孩子們的責任心與落實行為準則,營造優質良善的社會風氣。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也到場表達肯定,教育學童在生活中行孝、展現孝心,存錢筒是宜蘭縣自閉症協會會員所繪畫,讓學童養成儲蓄的習慣,也是對孩子一種啟發。

蘇澳鎮長李明哲則說,自己在家就會跟著孩子一起做家事,享受親子共處的時光,對於民間團體主動關懷學童的品德教育非常肯定,也間接讓蘇澳的學童獲得更多文具資源。

蘇澳三心聯盟以「愛心、善心、孝心」三心為推廣初衷,希望從教育中讓學童建立三心觀念,該項計劃原訂年初執行,請學童回家幫家人做一件家事,無論是洗碗、曬衣服或是幫長輩按摩搥背都可以得到一個點數,全數完成的學童可獲得前往台北享用牛排簡餐及基隆海洋生物館參訪一日遊的獎勵,但礙於疫情關係無法台北用餐,因此,獎勵方式改為採購宜蘭縣自閉症協會推出的「星兒彩繪貓頭鷹存錢筒」培養孩子儲蓄的觀念、羅東香草食堂餐券讓家長各自分流前往用餐或外帶餐點支持在地店家、以及由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提供的開學文具禮品(彩色筆或水溶性鉛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