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大翻轉!宜蘭民進黨終報去年慘敗之仇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去年慘敗的民進黨,今(11)日終報去年之仇,截至開票結束,蔡賴以17萬3千657票,大勝韓張9萬零10票,陳歐珀則以12萬1千526票贏呂國華8萬9千380票,聚集蔡英文、陳歐珀競選總部數百支持者,觀看開票情況歡呼聲不斷。

從今天下午開始,宜蘭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就陸續湧入支持者,直至晚間6點,已擠滿人潮,數百人看開票情形,看到開始開票時蔡賴、陳歐珀起步就領先,就一陣歡呼,每看到票數領先,現場高喊凍蒜聲不斷,熱絡情況恍如2016年大選。

陳歐珀獲知局勢已定後,隨即發表當選感言說,根據自行統計的開票結果,他要跟大家報告,蔡英文、陳歐珀贏了!

陳歐珀表示,首先,感謝宜蘭縣民給予他再一次服務大家的機會,他會秉持過去八年對於宜蘭問政的用心繼續努力,認真付出奉獻給他這塊最愛的土地。因為讓「宜蘭更好」是他對縣民的承諾。未來他也會跟小英總統繼續守護台灣,用我們最驕傲的「民主」擦亮我們的「台灣」的金字招牌。

其次,他要感謝這次的所有競爭對手,感謝每位對手在選舉過程中對於他指教批評,讓他有機會向縣民一一陳述說明過去政績與未來政見。歐珀一直相信「要做牛,不怕無犁可拖」秉持水牛精神,他會繼續努力做,認真做。也會擷取對手提出的優秀政見,讓我們一同打拼,為宜蘭更好。

最後,他要感謝家人,尤其是老婆,因為有她們的支持與體諒,才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為台灣、宜蘭打拼,他知道這一路走來自己並不孤單,謝謝她們把他獻給最愛的宜蘭。他還要感謝競選團隊,在選舉過程中表面上是因為他勞心勞力,但實際為的是宜蘭發展與台灣的未來,感謝他們的付出,我們才能一起打下了這場美好勝仗。今晚我們可以開心,但開心一晚就好,明天開始又是嶄新的一天,他要繼續努力拼下去完成我對選民的承諾。

「2020,台灣會贏」他會持續在立法院協助蔡英文總統完成政見,也要完成「一個堅持;兩個反對;三個目標」,堅持台灣主體性守護台灣主權,早日落實鐵路高架化、高鐵延伸宜蘭,陽醫二期擴建讓這些重大建設從「進行式」早日變成「完成式」。他也會繼續力促老農年金、礦業法早日修法,顧好民眾生活,保護宜蘭好山好水。選舉過程中提出的競選政見,他都將努力落實,負責任的完成選民託付,因為這就是「責任政治」。

2016年大選,蔡英文在宜蘭縣得14萬4千798票,朱立倫僅得5萬9千餘票。陳歐珀得12萬零393票,李志鏞得6萬3千367票。這次,蔡英文比2016年多出3萬票。陳歐珀也多1千餘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得知陳歐珀已當選後,隨即派人送給陳歐珀賀匾。

這次立委選舉部分,脫離國民黨參選的黃定和獲得3萬3千026票,再次參選無黨籍孫博萮竟然獲得1萬5千570票,比上屆7千多票高出一倍。黃定和的參選,陳歐珀、呂國華似乎都受影響,孫博萮則可能與青年踴躍回鄉投票有關。

 

 

(2020大選總統開票結果)

(2020大選立法委員開票結果)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