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還是老的辣 仁和里長補選老里長妻藍亮如果然高票當選!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仁和里長補選,今(29)日進行投票,開票結果果如預料,根基雄厚的老里長妻仁和社區理事長無黨籍的藍亮如,以312票贏過民進黨徵召的曾庭萱154票,終獲高票當選。

本次羅東鎮仁和里選舉人數936人。投票人數472人,有效票數466票,無效票數6票,投票率為50.43%;候選人共計2人,開票統計結果如下:

號次姓名推薦之政黨得票數
1藍亮如312
2曾庭萱民主進步黨154

當選人名單將於109年9月1日由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依法審定後公告,任期補足本屆里長所遺任期至111年12月25日止。

今天的投票結果,果如先前一般預料,歷任3屆已故里長陳圳茂的夫人,也是現任仁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藍亮如,以312票懸殊票數擊敗曾庭萱。本屆里長選舉陳圳茂同額競選得582票。

此次仁和里長選舉,儼如大選,藍、綠大咖都介入選邊站;曾庭萱雖有民進黨部主委陳俊宇、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劉添梧、呂惠卿、謝燦輝、前縣議員薛呈懿、代表張蕙蘭、林美滿等力挺陪同掃街拜票,聲勢也持續看漲,但所面的對手藍亮如,畢竟在該里除已故老里長具職務及藍亮如所掌握社區發展協會等資源經營多年,且雖號稱無黨籍,但卻獲得藍營大咖如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副議長陳漢鍾、縣議員陳鴻喜、黃琤婷、及國民黨鎮代等多人站台、陪掃街等相挺,也使得這場小選舉,一般感覺儼如2022年縣長大選前哨戰或說是試水溫。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