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 南方澳漁船全面消毒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宜蘭縣政府及蘇澳區漁會這星期開始在南方澳岸置中心前碼頭辦理漁船消毒作業,縣長林姿妙今(21)日到現場關心,除了解作業狀況下,也請漁會做好宣導工作,呼籲漁民朋友一起維護安全的環境。

漁船可以說是漁民朋友的第二個家,不管是出海補魚或是返港整補工作,非常多的時間都待在船上,對一些外籍船員來說更是長期居住在船上,因此漁船環境的清潔非常重要。此次由縣府提供消毒藥劑,再由漁會提供車輛及噴灑設備,還有漁會同仁協助消毒作業,對蘇澳區漁會願意辦理漁船消毒作業,縣府也表達感謝之意。

對於船員及漁船環境的安全,縣府非常重視,除了在6月12及13日分別在烏石港、大溪及南方澳漁港辦理縣內外籍船員全面快篩事宜,1233名船員全數為陰性。另外蘇澳區漁會也在上星期(6月15、16日)辦理鯖鰺漁船消毒工作,縣長林姿妙非常感謝漁會的努力及付出。

安全乾淨的漁船、漁港及船員,也才能讓民眾放心的採購宜蘭的漁產品。疫情期間,縣府跟漁會努力把環境整理好,一同做好防疫工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