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專程前來宜蘭縣消防局感謝 0206 震災付出!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107 年 2 月 6 日深夜,花蓮發生規模 6.0 地震,花蓮市震度達 7級,造成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等 4 棟建物傾斜或坍塌,造成 17人死亡,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在第一時間立即召集特搜大隊等 13 名成員,駕駛 5 輛救助器材等車輛,馳援花蓮。

花蓮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感謝消防局在地震期間,立即趕往花蓮災區投入搜救的工作,讓受災民眾能在黃金搜救時間內,即時獲得救援,並在進入復原階段之後,持續派遣人力支援送水勤務,今(29 )日上午 10 時至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頒贈感謝狀,感謝消防局在震災期間幫助。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救災救難,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本是消防單位職責,這次震災宜蘭並無重大災情,而後聽聞花蓮有大樓倒塌消息時,在第一時間立即請特搜大隊成員整裝待命,並在 7 日 0 時50 分前往現場救災,目的就是讓當地民眾在第一時間獲得安撫,感受人情溫暖,從驚嚇不安心情轉至重建家園的希望,這次也感謝慈濟師兄第師姊妹們來本局給我們消防人員鼓勵及打氣。 本次除消防人員於前線救災,花蓮慈濟師兄弟姊妹也在後勤擔任補給,並給予當地災民心理輔導,展現政府與民間單位在災時能夠共同合作的堅定心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