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藍海!6小水手駕重型帆船航往日石垣島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蘇澳岳明國小學六位小水手今(1)日駕重型帆船「光腳號」航往日本石垣島;副縣長黃適超、蘇澳鎮長陳金麟、縣議員邱嘉進,許多給予祝福的家長、民眾,還有贊助這段旅程的熱心人士等,歡送小水手啟航。「航向藍海、守護海洋~台港日馭風計畫」的歡送會場上,由廖大慶老師現場寫下「航向藍海」的墨寶,並贈送滿滿文化味兒的祝福予台、日雙方。

縣議員邱嘉進說,今天,這6位小水手正式出發,將在海上航行23小時及泳渡黑潮,將於明天清晨抵達日本石垣市。精神、耐力、毅力都令人敬佩,更將會在他們的人生留下最輝煌、璀璨的一頁。

岳明國小表示,六位小水手在這趟旅程當中,將以無重力的方式航行在太平洋上,感受海洋母親的生命脈動,在洋流的能量當中,深刻感受到海洋上的自己,並在浩瀚當中,深切的與自己進行對話。同時,感謝為這一趟旅程投注心力的所有在地朋友們、贊助朋友們,還有很重要的教練群、家長後援及小水手自己,期待小水手們回來與我們分享這趟藍海之旅。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日本八重山俱樂部前田 博船長及湯母斯先生帶著石垣市小學生(帆船選手)到蘇澳鎮岳明國小進行海洋教育交流。今天岳明國小六名學生在黃建榮校長及家長等陪同搭乘光腳號帆船自蘇澳港出發航向石垣島。對參與者的勇氣、體力及膽識令人感佩,並祝這次【航向藍海~台日少年馭風計畫】圓滿成功。

藉這次蘇澳鎮岳明國小與日本石垣市學生海洋教育交流,特請黃建榮校長帶一封信給石垣市長中山義隆,除了請惠予關照前往進行海洋教育交流的學生及家長,也祝賀中山義隆市長蟬聯成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