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表決未投棄權 藍議員揚言罷免陳歐珀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立法院上週通過9項美豬相關的行政命令,中國國民黨今(28)日與各縣市議會黨團串聯召開記者會,抗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更揚言罷免宜蘭縣立委陳歐珀。陳歐珀回應,對縣議員的指教予以尊重。

縣議員陳鴻禧表示,民進黨上週強推9項行政命令,陳歐珀是地方選出的立委,卻「只有黨意,沒有民意」,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林淑芬可以棄權表態,「陳歐珀為什麼不可以」,高喊要罷免「萊委」,對抗「毒豬」。

縣議會議長張建榮指出,上週議會通過「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縣內製造、加工、運送、販賣等豬肉及豬肉製品都要萊劑「零檢出」,大家共同反萊豬,要下一代吃得健康。

縣議員黃琤婷說,明年1月將展開「護食安」公投第2階段連署,需要約29萬份連署書,呼籲民眾參加連署,明年8月28日是公投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陳歐珀回應,身為執政黨的一員,這是黨的決策,中央部會也有對美豬做出相關政策的宣導及說明,並非外界認知的是「毒豬」。

陳歐珀表示,民眾對於食用豬肉也有選擇權,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看待這件事情,至於國民黨縣議員的指教,「我們予以尊重」。

陳歐珀24日在臉書指出,開放美豬是非常艱難的決定,但站在國家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的考量下,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民進黨始終如一遵守(CODEX)國際標準,採取最嚴格的殘留標準和產地標示,並讓民眾在各大通路選購肉品時做到資訊透明與公開,國中小午餐也全面採用國產肉品,行政院農委會也提出計畫,協助台灣豬農面對美豬開放進口的衝擊,力求把影響降到最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