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河濱路火燒厝疑因土製炸彈爆炸起火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羅東鎮河濱路316巷一民房,今(17)日晚間6點多民房4樓起火燃燒,還傳出爆炸聲,屋內2男子自行逃出受傷,火勢經消防人員用滅火器撲滅;這起火警傷人案,傳出跟予土製炸彈有關。

消防局今天晚間6點半接獲民眾119電話報案,羅東鎮河濱路316巷一民房發生火警,獲報立即出動羅東、廣興、五結等消防分隊救災人車前往搶救。

救援人員抵達現場,發現有2名傷者自行逃出,該建築物無人受困,建築物外觀冒出白煙,救災人員在該屋4樓發現起火點,經使用滅火器將火勢撲滅。火警現場為5樓公寓,受傷2人租住4樓。

傷者是同間屋子的房客,案發後緊急下樓求救,26歲黃姓男子全身20%燒燙傷,身上多處點狀灼傷,因吸入性灼傷,緊急插管醫治,另名27歲周姓男子,左手掌被炸斷,經送博愛醫院急救後,均無生命危險。起火原因消防局火災原因調查科鑑定中。

該火警案疑點重重,消防局派員勘驗火場,警方也到場蒐證,傳出火場查獲土製炸彈;辦案人員說,應是大龍炮使用的黑火藥,若是土製炸彈引爆,恐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