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仁和里長補選 民進黨徵召年輕新秀迎戰老里長夫人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羅東鎮仁和里里長補選,今(22)日是登記截止日,民進黨徵召24歲年輕新秀曾庭萱,迎戰已故里長夫人目前代理里長的60歲藍亮如。

 

羅東鎮仁和里長陳圳茂於今年6月3日病逝,由他的夫人藍亮如代理里長,依選罷發任期逾2年應辦補選。今天登記參選最後一天,在這之前,藍亮如已完成登記手續,今天上午,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徵召參選的曾庭萱,由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代表張蕙蘭、立委陳歐珀特助李後明、前羅東鎮代會副主席吳李龍、資深黨員許榮輝等人陪同,到羅東鎮公所辦理登記手續。

帶有接棒意味的藍亮如,目前代理該里里長,是現任仁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在該里根基雄厚,為了此次補選新拍美照說是:「換個造型我準備好了,迎接新的挑戰~」。

民進黨徵召的曾庭萱,可能是宜蘭縣最年輕里長候選人,曾庭萱大學畢業後即返鄉在自來水公司委外單位工作,一方面由於雙親都在桃園工作,所以選擇在家鄉工作,主要目的是為了就近照顧年邁失智的阿嬤,嬤孫一起生活。

曾庭萱說,她在大學時期,就很關注政治,她觀察政治生態,是看人,不是看黨,畢業後回羅東一年,接觸層面較廣,也開始對政治感興趣,也發現包括國民黨等部分黨脫離台灣主流民意,甚至嚴重親中,因此選擇較貼近主流民意的民進黨,並於7月1日申請加入民進黨。

所以決定接受民進黨部徵召參與里長補選,除了基於政治理念,更看到該里不少年輕人外出工作,加裡留下獨孤老人,由於她需要照顧年邁失智的阿嬤,讓她感受到一些獨孤老人也需要照顧,希望能以里長職務設法來幫助獨孤老人。對於面對根基雄厚的老里長夫人的艱困挑戰;她說,距離8月29日投票日還有一個多月,她要挨家挨戶勤走拜票,順便了解基層民情,成敗不會看得很重,當然希望能當選取得為里民服務的機會。

雖然只是里長補選,但羅東民進黨黨公職、黨員仍很重視這次補選,希望培植新秀,因此在資深黨員的帶動下,也動員幫忙助曾庭萱一臂之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