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溫暖成長的家」台灣公益服務協會花蓮強化家暴防治宣導

(記者張金源/花蓮報導)為讓兒童遠離家庭暴力之害,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在花蓮縣政府的指導及補助下,今(21)日及23日到花蓮縣四所小學,舉辦「讓家再次溫暖」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暨兒童互動式舞台劇宣導活動,希望藉此提高學生對家暴的認知與警覺性,進而加強個人的求援、自保,以及幫助其他受害者的能力,讓孩子們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花蓮縣政府針對家暴問題,積極強化緊急救援與保護通報管道,更將家庭暴力預防觀念扎根於社區,亦透過各種管道與活動,加強宣導及鼓勵受害者勇於求助,並建立社會大眾對家暴防治的正確認知及對受害者提供及時的關懷與協助。

這次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承辦的「讓家再次溫暖」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暨兒童互動式舞台劇宣導活動,指導單位及補助單位為花蓮縣政府,由該協會動員公益團隊先於5月21日到明廉國小與中華國小,5月23日再到長橋國小與鳳林國小進行宣導。活動中上演生動活潑的兒童舞台劇,加強孩童對於家庭暴力的認知,清楚明瞭家庭暴力可能發生的類型,並提升對家暴的警覺性及吸取更多的自我保護資訊。

同時也希望藉此將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從校園推廣至社會各個角落,讓可能身陷家暴陰霾底下的受害者,學習到如何透過政府或社會福利機構去進行救助與身心治療,並且教育孩子們若是生活周遭遇有家暴受害者應該要如何去幫助他們,培養孩子的同理心與責任感,讓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更為密切,讓社會更溫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