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龍舟賽6/17冬山河登場 陳金德為龍舟開光點睛!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端午佳節在蘭陽,龍舟競渡遠流長,龍舟賽是端午節最受歡迎的民俗活動,宜蘭縣107年龍舟錦標賽即將於6月17、18兩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舉行。代理縣長陳金德今(29)日親自主持龍舟開光點睛祭江典禮,也邀請大家到宜蘭觀看精采又刺激的龍舟錦標賽。

宜蘭縣政府和縣體育會暨龍舟委員會為發揚民俗體育,推廣龍舟運動,打造幸福宜蘭,積極鼓勵各界不分男女、不論老少、不分國籍踴躍組隊報名參賽,親身體驗駕馭龍舟的趣味,廣獲各機關團體與學校熱情響應,今年共有5組、47支隊伍報名參賽,公開男子組21隊,公開女子組4隊,社區村里組8隊,國中男生組8隊,國中女生組6隊,計有隊職員1,220人,角逐今年各組冠軍獎盃,一決勝負爭奪水中蛟龍的盛名。

為配合國際龍舟賽事的趨勢,今年度舉辦的龍舟錦標賽與歷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將公開男子組、女子組所用的龍舟改採用競技龍舟,與傳統龍舟不同的地方,在於競技龍舟須符合國際規格而以玻璃纖維打造,重量較輕每艘約250公斤,划起來較為輕快適用於體育競技。而傳統龍舟是用木材做的,富含傳統文化藝術,此次競賽用於村里社區組,以求同時兼顧推動龍舟運動競技化與保存傳統龍舟文化。

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主持龍舟開光點睛祭江典禮時表示,端午節龍舟比賽早已是縣內最重要的競賽,從場地、規模與經驗來看,更是台灣排名第一的競賽。而冬山河流域整治之後,近年已是國際相關賽事訓練與比賽之處,因此能在此地舉辦龍舟賽是一種幸福,也顯見歷任縣長推動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用心與遠見。陳代理縣長強調,縣府將持續推動清水大閘門改建、嘉冬橋改建、營造觀光據點等工作,也將按照原先的規畫,強化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水與綠景象,並增加觀光遊憩的功能,持續打造冬山河。

陳金德也與副議長林棋山、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等人一同為大會龍舟開光點睛,祝禱龍舟賽順利圓滿,並將親赴永安宮、福安宮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今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 6月17日上午10時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觀禮台舉行開幕典禮,隨即展開精采刺激的各項賽程,大會並規劃精采的表演節目,讓鄉親能同時欣賞精采的賽事與表演;此外本府援例租用地方性第四頻道,實況轉播6月18日決賽賽程,以服務無法到場觀賞比賽的鄉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