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波蘭團隊離台前夕DIY初體驗宜蘭名產牛舌餅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牛舌餅是宜蘭著名的名產,因為外形類似「牛舌」而得名,來台參與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團隊,除了在親水公園演出之外,也會安排外出到各地參訪,體驗宜蘭的風土民情。波蘭「索柯洛夫民俗歌舞團」32位成員,今天下午到宜蘭餅發明館觀光工廠參觀,動手DIY超薄牛舌餅,體驗台灣傳統糕餅製作的樂趣。

「宜蘭餅食品公司」多年來配合宜蘭縣政府接待童玩節的國外團隊,波蘭「索柯洛夫民俗歌舞團」的團員,今天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每位團員切分餅皮和內餡,然後把內餡包入餅皮內,再壓扁用桿麵棍壓成超薄的厚度,最後用刀子在中間畫上一刀,放入烤箱約30分鐘,超薄超好吃的牛舌餅就出爐了!

在牛舌餅烤製的過程中,宜蘭餅食品公司特別安排團員,參觀發明館室內的各式餅模等糕餅文物展,以及戶外大廣場各種Q版公仔合影留念,還有今年初剛完工的戶外舞臺紅龜粿頂棚。龜印是傳統糕餅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早期無論是神或人慶生,都少不了紅龜粿,正所謂千年鶴萬年龜,烏龜自古以來便是長壽的象徵,因此在蛋糕尚未風行的年代,紅龜粿是祝壽慶生的重要糕點。宜蘭餅發明館典藏為數眾多的餅模龜印,是糕餅業重要的文物資料,而戶外舞臺的紅龜粿頂棚,便是呼應了館內的展示單元,造型喜氣,堪稱是全台最大的紅龜粿。

成立於2002年的波蘭「索柯洛夫民俗歌舞團」 (The Folk Song and Dance Ensemble Sokolowianie),是由來自波蘭東部波德拉謝地區(Podlaski)索科洛夫(Sokolow)的索柯洛夫民俗歌舞團,以教授和表演波蘭傳統舞蹈,讓年輕一輩全盤了解波蘭民俗為主。該團不只在波蘭還在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立陶宛、馬其頓、俄羅斯、西班牙和美國宣揚該國民俗文化,演出波蘭民俗舞蹈和「國舞」,並呈現索柯洛夫當地的遊戲。

波蘭「索柯洛夫民俗歌舞團」7/5抵台,7/15傍晚是他們今年在童玩節最後一場演出,場場精彩的演出受到遊客喜愛,他們除了今天下午抽空到宜蘭餅發明館DIY製作牛舌餅之外,在台灣停留期間並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東岳湧泉、蘇澳冷泉等景點,帶著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預計在7/17離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