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國際通話費還涉刑案?男子險遭詐騙

(宜蘭大新聞中心/員山報導)一名鄭姓男子日前接獲自稱中華電信客服,說他積欠2萬多元國際通話費,還涉及刑案,要去鄭男加說明案情,鄭男聽自稱警察說他涉及刑案後心急如焚,連忙到警所報案,經警方安撫情緒解釋是詐騙,鄭男才放下心,並感激警方協助免遭詐騙。

宜蘭警分局枕山派出所警員陳奕堯、楊維倫日前擔服值班、備勤勤務,一名鄭姓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他疑似接獲詐騙電話,鄭男表示接獲一通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對方告訴他於9月份曾撥打國際電話,已積欠通話費高達新台幣26.858元,如有任何疑慮,可在電話中直接撥打110轉接至警察機關,接著另一名自稱警員林正義與鄭男進行通話,假冒員警男子要求鄭民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並稱他因涉及刑事案件才會積欠高額通話費,為遵循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在電話中透露案情,日後將會派員至其住處說明案情等詐騙話術。

鄭男因聽聞可能涉及刑事案件等語後心急如焚,經警方安撫情緒並耐心解釋這是詐騙集團慣用話術,再三提醒若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匯款,應立即求證,如有假冒檢警人士前往住居所,務必提高警覺迅速通報警方,鄭男對於警方積極協助表示十分感激。

宜蘭分局呼籲,接到陌生來電第一要務先保持冷靜,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警察機關協助,切記警察不會在電話中要求製作筆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