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齋戒月結束前夕 縣長前往關心祝福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穆斯林齋戒月即將結束,縣長林姿妙以行動展現宜蘭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友善城市,於今(22)日開齋節前夕親自前往南方澳清真寺及南方澳漁港,提前祝賀穆斯林朋友佳節愉快並致贈禮品,為其辛勞工作表達感謝與關懷,同時宣導歡慶佳節之餘不忘防疫,不分國籍,共同與這塊土地生活的所有人民守護健康。

臺灣人民對待穆斯林友善舉世公認,在臺灣就學及工作的穆斯林人口就有超過30萬人。往年,宜蘭縣政府為表達對穆斯林的友善,及一解穆斯林離鄉背井、在異地打拚的思鄉情愁並提供宗教心靈慰藉,皆會在開齋節當日分別於溪南、溪北各舉辦1場禮拜祝禱及開齋團飯等慶賀活動,每年皆吸引近千名穆斯林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到場參與,一同感受熱鬧歡慶過節氣氛。

勞工處表示,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縣府考量以防疫為重,為防範病毒傳播及交叉傳染,避免群聚風險,除取消原訂開齋節相關慶賀活動,另加強宣導雇主及穆斯林朋友們,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維護移工及國人健康。

今年穆斯林齋戒月台灣時間為109年4月24日至5月24日,為期30天,依據伊斯蘭習俗,齋戒月期間穆斯林信徒從黎明到日落前禁食禁水,且停止抽煙、喝酒、娛樂等活動,直到日落後方能進食。而開齋節代表了齋戒月的結束,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當天穆斯林會互相恭賀並共同分享食物和甜點,象徵完成齋戒月戒律,是一個和平歡樂的節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