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警破獲「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件 」4嫌羈押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警分局上月12日,接獲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轉報,稱有1名男性遭限制自由在本轄礁溪鄉某旅館內。另指出尚有其他被害人也遭拘禁在內,警方於是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逐一查訪轄內各旅館,最後在某家旅館內當場查獲4名男性犯嫌,分別為吳OO(28歲)、胡OO(26歲)、黃OO(32歲)及彭OO(21歲)及遭拘禁被害人謝OO(男、29歲)。

據被害人稱,他於網路上尋找工作,找到從事廣告作業員工作,月薪10萬元,即相約碰面,對方聲稱要辦理薪資匯款作業,要求提供個人存摺、提款卡、密碼等供對方製作薪資,但提供後,對方旋即將其拘禁以拖延該帳戶遭警示時間,藉以,由其同夥車手領取不知名被詐騙被害人匯往該帳戶金錢。

全案依人口販運法、組織犯罪、詐欺、洗錢防制條例、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4嫌經指揮檢察官聲押獲准後,今(13)日再持拘票及搜索票在花蓮地區拘提1名在逃犯嫌到案,並持續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礁溪警分局呼籲民眾透過網路(廣告作業員)求職時,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之徵才廣告及要求立即交付存摺、提款卡、密碼等私人理財資料時,務必提高警覺,更要審慎評估,以免受騙上當。礁溪警方將從嚴偵辦是類詐騙案件,持續守護人民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