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長張永德眾望所歸.議員重新洗牌林聰池高票當選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長、縣議員選舉結果今(26)日下午揭曉,現任鄉長張永德擊敗民進黨對手林成功去得連任;縣議員部分則跌破大家眼鏡,無黨無派的林聰池打破礁溪傳統派系生態,最高票當選。

礁溪鄉長選舉,爭取連任的張永德以10.516票,擊敗民進黨提名的林成功7.036票,贏了3.480票,順利獲得連任。

張永德表示,這次又出來參選,要感謝每一位支持他的鄉親,尤其18個村,所有每一村的鄉親,大家都看得出來他在地方有認真、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在發展我們礁溪的觀光,以及我們18村的建設,礁溪是一個觀光的城市,所以說這三年來為了礁溪的觀光發展,他也不遺餘力,對於18村的建設他都不分黨派,都跟村長、及代表配合,這三年來我們的礁溪是不是有進步。這次在大家共同的支持之下,他一定會更加打拚,也把每一個村長、代表及議員配合我們縣長、配合我們中央,來做好我們地方的觀光發展及18村的建設。

縣議員選舉,林聰池得4.595票最高票,其次是民進黨的吳宏謀得4.163票,老將國民黨的李清林得3.873票落選;礁溪鄉過去政治生態,均由吳林兩派掌控,如非兩派支持的人選,要參選公職,是絕對沒機會;誠如林聰池所說,他早有意從事政治,但因無黨派背景,所以只能看別人在選,他一點機會都沒有。

林聰池說,這次的選舉過程真的非常艱辛,從一開始不被看好、甚至是被說是選假的,到後來迎頭趕上贏得選舉,他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這次他能夠勝選,是因為礁溪人展現出希望改變、希望進步的行動,這也是呈現出台灣社會的成熟與包容,對前人奠立的民主與自由,他再次感謝。也希望所有候選人展現民主風度,勝不驕,敗不餒。

林聰池還說,對他而言,選舉結果出爐將會是責任的開始,就跟選前他承諾的一樣,未來會透過公民問政參與平台,把鄉親們的需求和聲音帶進縣府,讓礁溪能夠更進步發展,鄉親們的期待他絕對不會忘記。

林聰池強調,他知道有很多鄉親會支持他,是因為厭倦了礁溪過去老派的派系政治,讓礁溪的發展停滯不前,他相信,只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礁溪、宜蘭的政治生態也才會更有活力,他承諾未來一定會給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讓他們直接參與公共事務、累積經驗,為宜蘭培育更多人才。

最後他說,選舉結束只是另外一個開始,礁溪的改變是鄉親的期許,也是聰池無可迴避的責任,因此高興只能一天,因為礁溪的改變不能等,對鄉親的承諾也不能等,明天就是努力為鄉親服務的開始,也是讓礁溪進步的開始。

他會在最快時間內整理好心情、準備好團隊,讓礁溪鄉親看見真正的改變,實現他在競選政見中的各項承諾,用最快的速度讓所有鄉親看到礁溪變得更好、更進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