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公所「幸福獻愛,關懷滿滿」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今(17)日在公所前廣場舉辦「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發放鄉內175戶低收入戶家庭每戶2,500元紅包、白米及新竹炊粉等民生物資,現場還有由礁溪杏和醫院提供義診服務、礁溪鄉清潔隊及礁溪分局共同舉辦的宣導活動,一同在歲暮寒冬中為民眾獻上溫暖。

礁溪鄉公所每年農曆年前皆會舉辦「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發放物資及慰問金關懷鄉內低收入戶家庭,慰問金除由公所籌措預算,還有來自民間善心人士蕭讚添先生、蕭民煌先生父子捐贈每戶慰問金1,500元,共捐贈26萬2,500元、善心人士李樹文先生捐贈新竹炊粉400包、農委會農糧署社會救助糧每戶10公斤,共1,750公斤,以及礁溪鄉清潔隊以修繕廠回收二手物販售所得關懷弱勢,準備了175份日用品(含洗衣精、洗碗精、香皂及環保袋),同時還邀請礁溪杏和醫院溫金成院長,帶領院內同仁提供義診服務,現場由杏和醫院醫師親切地替長者問診、關懷身體狀況,現場氣氛溫馨,也讓民眾備感溫暖。

礁溪鄉公所清潔隊修繕廠於110年9月正式揭幕,將民眾丟棄的堪用巨大家具及廢棄物整理後販售,111年修繕廠回收二手物販售金額總計323,750元,清潔隊提撥販售所得百分之十計32,375元用於關懷弱勢,結合本次活動,特別準備175份日用品送予本鄉低收入戶家庭,讓溫情洋溢,非常具有意義。

清潔隊也於現場辦理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宣導,並備有300份宣導品,農曆春節將至,籲請民眾將易燃物品如打火機、瓦斯罐、爆竹、香灰、殺蟲劑及髮膠罐等交給回收車,不要丟入垃圾車,希望民眾在新的一年能夠持續落實資源分類及源頭減量。
此外,為落實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工作,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礁溪分局特於現場設置攤位,提醒民眾於年節期間接到來電不明電話,或者提出各種理由要求操作提款機等可疑訊息,請立即掛掉,並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查證,礁溪分局也呼籲,年關將近,各項尾牙餐敘增加,請用路人「酒後不開車」,養成安全用路習慣,礁溪分局在春節期間將持續加強巡邏勤務,以保障人民財產安全,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嚴峻的疫情導致經濟雖受影響,但各界善心未因此停歇,「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匯集了四面八方的愛心,傳遞溫暖到民眾手中、心中,更期許能拋磚引玉,一起關懷有需要的族群,幫助他們能過個好年。張永德鄉長也親自將慰問金及物資親遞至每位民眾的手中,關懷慰問每位鄉親的近況,民眾提著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臉上洋溢著笑容,紛紛向公所與各界表達感謝之意。礁溪鄉公所希望藉由活動,減輕弱勢家庭經濟、民生壓力,讓民眾度過一個平安、順遂的好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