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有愛 感謝有您 華山十週年感恩茶會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獨居礁溪百歲人瑞莊阿嬤,小時候接受過日本教育,現在因視力退化模糊,擔心外出不便造成別人困擾,總是待在家中覺得孤單寂寞,華山基金會礁溪天使站於101年開始提供服務,除了定期關懷訪視外,也提供促進社會參與及血壓量測等協助,原本客氣寡言的莊阿嬤,因為有華山的協助,開始喜歡與人接觸,參與活動到處去郊遊,開闊心情也可認識新朋友。

華山基金會礁溪站愛心天使站自民國97年5月成立,在地服務屆滿十年,為了感謝義工、在地鄉親及企業團體幫忙,特於今(12)日舉辦感恩茶會,當天佛光大學三好社學生與百歲人瑞莊阿嬤,在將到來的母親節前夕,一同DIY康乃馨送給義工及善士,希望藉由康乃馨花束傳遞象徵愛不止息,感謝義工們無私的奉獻,呼籲更多鄉親一同加入關懷老弱勢長輩的行列,讓愛延續服務不間斷。

華山成立於民國88年,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陸續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懇請在地鄉親關心三失長輩,每日40,每月1250「因為有您」定期定額守護老寶貝,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常年到宅服務經費。愛心專線:(03)987-5545鄭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備註:礁溪站)

提供華山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106/12)

服務項目在案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1,339872,887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1,67943,13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1,89141,183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2,777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