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比利時籍工程師宜蘭趴趴走 衛生局已進行相關處置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一名比利時籍工程師經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並曾到宜蘭旅遊,縣府衛生局昨(1)日接獲中央通知的第一時間,即已進行相關調查及處理。

衛生局表示,查該個案分別於7月19日及26日與友人自行開車到宜蘭遊玩,衛生局業已掌握相關地點及進行疫調和環境清潔消毒。由於該案所到地區均為同一區域,且都以戶外為主;接觸者僅短暫和該案接觸,且目前健康狀況無異常,因此疾病管制署並未匡列宜蘭縣接觸者須居家隔離,衛生局也將列冊密切追蹤及持續監測接觸者的健康。

縣長林姿妙呼籲,在疫情還沒完全消除前,請民眾於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也請營業場所落實體溫量測及實名(聯)制等措施;面對非特定民眾之第一線服務人員務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漫長暑假假期,國人旅遊機會增加,民眾出遊、參加聚會除了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也請配合營業場所執行體溫量測、實聯制等措施;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縣長林姿妙再次提醒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並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