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71年仍然甜蜜!鑽石婚暨孝悌楷模14日礁溪鄉公所表揚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將於14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1時30分止,在礁溪國小舉辦鑽石婚暨孝悌楷模表揚大會暨社區親子園遊會活動,邀請鄉內47對結婚滿60年以上的夫妻一起坐花轎、走紅毯,並為30位孝悌楷模頒獎,而適逢重陽佳節的到來,特別動員全鄉18個社區及團體進行擺攤與演出,要與民眾一同歡慶重陽佳節。

結婚60年,以世界上最珍貴的鑽石比喻為「鑽石婚」,象徵夫妻走過60個春夏秋冬,既珍貴又難得。參與本次活動共有47對鑽石婚夫妻,其中婚齡最長的為71年,兩人均已屆93歲高齡,婚後阿嬤專心料理家務,而阿公就在各地奔波討生活。

訪談期間,阿公跟我們分享維持婚姻長久的秘訣:「我跟她脾氣都很好,沒有吵過架,我們對彼此都很信任。」並對因腦中風而臥病在床的阿嬤說聲:「斯裡嗎謝。」簡短話語表達對妻子長久以來的感謝,語畢還深情款款看著阿嬤,親了阿嬤的臉頰,現場瀰漫一股甜蜜的氣息。承辦單位將訪談過程製成紀錄片,將在記者會上重現鑽石婚的幸福浪漫。

活動當天邀請鑽石婚夫妻坐上花轎,並安排丈夫為妻子戴上戒指,重新拾回當年的浪漫情懷;另外邀請鄉內30位孝悌楷模偕同長者出席,現場準備奉茶儀式,並頒發獎狀以表彰其孝道精神。

此外,活動同時動員全鄉18個社區及團體共襄盛舉,舉辦親子園遊會與多采多姿的表演節目,開場由吳沙劇場帶來氣勢磅礡的開蘭傳奇戲曲,中場由礁溪溫泉水美人帶來精采表演,另有活力四射的恰恰、曼波舞以及氣功健康操等演出。民眾在欣賞表演的同時,還能享用社區協會精心料理的油飯、米糕、金棗茶與炒米粉等在地傳統小吃,另有充滿社區特色的多樣化農特產品與伴手禮,要讓民眾充分感受礁溪幸福小城的溫情與活力,各種豐富又精彩的活動,就在14日礁溪國小等您一起來參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