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期 縣議會定期大會延後召開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17)日上午定期大會開議時,議長張建榮提議,為配合宜蘭縣防疫升為準三級,議事是否延期?經多數議員贊同延期。

宜蘭縣議會為考量宜蘭縣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與衝擊,全縣已升級為防疫準第三級的嚴峻態勢;議長張建榮今天上午變更原訂議程,提議對於是否應該停會加以因應,徵詢大會所有議員意見,經討論後,多數議員均認為本次大會應延期召開,並做成大會決議如下:「為因應新冠疫情可能之危害,並配合全縣防疫升為準第三級之需要,本會第五次大會自5月18日起停止開會,視疫情狀況再行決定延期開會時間。」

民進黨議會總召陳俊宇表示,縣府已宣布準三級防疫,就表示將進入三級階段,是內不得超過5人,議會質詢時,縣府局處長、議會人員、議員,加起來超過30人,一定要注意,既已定為準三級,就照3級流程走,所有議員要自覺,議員是高風險傳播媒介,所以對於防疫期間不分藍綠,應按中央或縣府發布的全部來配合,讓議員在這段期間好好做防疫,會議不論慢10天或慢多久再開都沒差,因為後面關鍵這10天疫情高峰期是否能過?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這段期間大家好好防疫,就按照議長裁示延期召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