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破口?瓦斯送到府不知是否隔離戶 瓦斯行心驚驚!!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國良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有不少被居家隔離者,由於涉及個資,他們送瓦斯到用戶家,無法知道用戶是不是隔離者,也就無法做事先防範,全國總公會曾分別向消防署、衛生署及宜蘭縣政府要求配發口罩,卻一直沒下文,令瓦斯工人心驚驚!!

林國良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居家隔離者不斷增多,因為涉及個資,相關單位不能提供隔離者住址,所以他們根本無從得知叫瓦斯的用戶是否是居家隔離者,更因為口罩用量較一般人大,所以全國總工會分別向消防署、衛生署以及縣政府,要求配發口罩,但一直沒著落。

林國良說,有的客人比較好,會叫瓦斯工人將瓦斯桶門外旁,昨天有一位監事,送瓦斯到人家家裡,他家有人居家隔離,客戶叫他拿進去,他說不敢拿進去,錢也不敢去收,這個問題他們有反應到縣長,但是目前縣長未回應。

針對口罩的問題,全國總會以及外縣市公會,宜蘭縣也發文給衛生署,衛生署回應說口罩間題是在營業司,瓦斯是全國性的,每一天瓦斯行進去用戶家裡,差不多占有80%大家都要去,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個問題,這陣子有業者遇到有居家隔離家,他們擋住不讓瓦斯拿進去,但是他不是確診,萬一是確認怎辦,這會產生防疫的破口,大家都不知道,居家如果有破口,拿去瓦斯行又灌,桶子一直一直轉,後果就不堪設想。

他希望居家隔離戶能透過村里長或者里幹事來叫瓦斯,回收的瓦斯桶它們會做消毒,這樣比較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