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又出包!!雞腿沒熟也讓學生吃 縣府命廠商暫停供餐

(圖片:中華國中提供)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縣中華國中、黎明國小昨(5)日營養午餐中的烤雞腿骨肉呈血色,似乎未完全烹熟,2校34名學生疑似因此出現腹痛、腹瀉等情形,其中3學生自行就醫;宜蘭縣政府今天要求廠商即日起暫停供餐,後續將視調查結果追究廠商責任。

中華國中、黎明國小2校學生昨天營養午餐2千4百多隻的烤雞腿,有1千5百隻居然半生不熟,昨天學生用餐後有34名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情形經學生反映及學校通報縣府後,縣府便派衛生局人員前往供餐場所進行稽查,並全面了解學生身體狀況,今天再調查,又有25名學生身體不舒服,一名學生腸胃炎;黎明國小部分也有9名學童身體不適。教育處已要求廠商停止供餐,扣5點(累計20點解約),並開罰1萬2500元,並將嚴格要求廠商加強生產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後續將視調查結果追究廠商責任,並全面改善管理流程。

衛生局指出,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烹調食品時,應注意時間與溫度掌控,使食材均勻加熱充分煮熟,起鍋前應確實量測溫度並記錄;不同食材對於中心溫度有不同之規範,尤其雞肉產品務必全熟,避免外熟內生現象,以防止寄生蟲及其他病原菌污染。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