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幸福花海南澳鄉廣栽黃花風鈴木 陳金德相約10年見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廣大南澳地區栽植黃花風鈴木,今(2)日首波在南澳泰雅商圈用地舉行,代理縣長陳金德出席推廣黃花風鈴木的植栽,並相約十年後一起回到這裡觀賞黃花盛開的美景。

黃花風鈴木因花色鮮黃艷麗,一向讓喜愛花景的追花族趨之若鶩,該花為原產於中南美洲之熱帶地區開花木本中型喬木,亦為巴西國花。1967 年引進台灣種植,於台灣中南部廣泛種植為怡人花景。每年二月底三月初即是黃花風鈴木盛開季節,總是受到全國關注。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南澳鄉屬宜蘭較少雨溫暖地區,氣候接近中南部,期以美麗的黃花風鈴木點亮宜蘭縣南澳鄉,提升縣民生活環境品質。未來並希望能逐步建立全縣地方樹景特色,打造都市森林景觀及花園風格城鄉,歡迎追花族來觀賞,亦能帶動地方經濟的發展。

該活動也邀請到當地幼兒園孩童和機關首長們合力種植,希望透過參與感從小培養護樹植樹的環境情感以及對推動種樹減碳的認同感,由孩子們從動手到動心感受,在營造黃色花海的同時,未來也對於整體環境和樹木能夠體現出黃花風鈴木花語般「感謝」之情以及「再回來的幸福」氛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