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華山送愛 助孤老安心過颱風季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80歲李豐田阿公,右眼全盲僅左眼有微弱視力,未婚無親獨居鐵皮屋,屋旁一大片竹子長得又高又密,足不出戶的他每到颱風季總是憂心忡忡,害怕強風豪雨拍打竹林狂掃鐵皮,心驚膽顫不得安寧。颱風季節即將來臨,華山基金會攜手北成里里長及北成里社區發展協會,今(11)日上午來到阿公家,協力修葺屋旁竹子,炎炎夏日送愛孤老,安心挺過颱風季。

華山基金會羅東站陪伴李阿公已11個年頭,常年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給予依靠,感受社會溫暖。不捨阿公雙眼不便,風雨飄搖中驚恐害怕,特結合社區力量,將愛串連起來。北城里羅暳鎂里長認同華山服務理念,親自帶領4位園藝專才義工,手持專業工具,烈日下揮汗如雨,伐竹掃葉,將阿公住家周圍,整理得清爽宜人且不失綠意。忙完園藝粗活,眾人就地取材,將砍下來的竹子,製作出消暑聖品綠豆竹筒飯,陪伴阿公一起享用,期盼用愛守護,用心陪伴,讓長輩住得更加安心。

華山基金會目前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現在正發起「愛老人 亮起來」公益行動,希望用愛「拉近心距離」,讓全台弱勢老人在防疫期間,不再感到孤單害怕。懇請支持常年服務經費,因為有您1250/月,愛心專線:(03)938-4471呂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108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8/1至108/12)

服務項目服務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23,4991,085,368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
電話問安中心2,27141,825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中心4,103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歷年服務人數784位天立人瑞大學頒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