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學到老 三星阿公阿嬤 快樂學堂結業啦!

(記者邱玉君/三星報導)三星鄉為了讓銀髮族有快樂優閒的晚年生活,特地舉辦「阿公阿嬤快樂學堂」學習課程,該課程由三星鄉的最高學府–耕莘專校定期教導銀髮族簡易日文、日文歌謠、實用手作課程等,結業典禮今(27)日上午10點在耕莘專校宜蘭校區舉行,校方不但安排了溫泉足浴樂活動,更舉辦了成果發表會,讓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發表平日練習的成果。

今年快樂學堂課程分別在三星老人館、大洲社區活動中心安排專業老師教導阿公阿嬤說唱日文,學習懷念日本歌謠,藉此讓阿公阿嬤學習簡單日文及演唱技巧,從中瞭解日本風土人情與文化,在學習日語的同時又能回憶當年的時光;另外在貴林社區活動中心安排健康動一動-銀髮律動課程,讓阿公阿嬤活動筋骨,延緩老化,另有山水綠藝、窗外四季等課程。在大洲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並安排輕輕捏輕鬆玩、蝶之戀等課程,喚起阿公阿嬤的童年記憶。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金天的活動有「歡喜來逗陣」、「快樂ㄟ歌聲」等節目,安排長者表演體適能,再搭配音律動,以音樂療癒的方式舒活身心,另外三星、大洲、貴林社區皆有表演節目及作品展,貴林社區的學員表演「草螟弄雞公」、「律動表演」等節目。大洲及三星社區的長者表演「東京音頭」、「花」、「裏町酒場」等歌曲。前鄉長黃錫墉也將表演日文歌曲,與長輩們同樂。

為提升阿公阿嬤的學習興趣,除了靜態及動態課程外,快樂學堂還不定期安排學員參觀耕莘專校的溫泉生態區,該溫泉可以提供泡腳,增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108年將持續開辦課程,依長者休閒及生活習性,設計多元課程,創造交友互動與活化身心的機會,並透過專業課程與活動引導,讓長者多動腦、多運動,增進人際互動,減緩老化速度。學堂招收鄉內年滿60歲,健康或行動自如的長者,有關課程報名可洽詢三星鄉公所社會課03-9892018分機265劉先生,盼透過這些樂活課程,讓銀髮族活得幸福又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