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羅東未來50年發展 將重建的鎮公所何去何從?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今(9)日下午號召地方有志人士參加羅東鎮公所重建討論工作坊,也邀請前冬山鄉長謝燦輝、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來發表相關意見,也與現場夥伴共同來思辯與討論,羅東鎮公所以及鎮中心該何去何從,一起決定羅東接下來50年的發展。

 

代表林意評表示,鎮公所使用年限已經到期,羅東鎮公所的新建方向需要謹慎評估,鎮公所規劃原地重建,但現在位於羅東鎮的蛋黃區,應該要遷至機關用地六,藉此解放鎮中心讓羅東有更多元的發展空間及機會。

 

代表會主席李錫欽說,鎮公所遷出後,現址可以配合規劃立體停車場以及周邊,規劃成新的商業中心,機六用地取得成本實惠,雖經費較高,但原地可以有更多的規劃,也能更快的償還債務,羅東整體才會進步,這一次不遷出,要再等五十年。

縣議員謝燦輝也以冬山鄉公所的新建經驗表示,當初冬山鄉公所新建時,有跟縣府協調土地僅購買實際使用部分,遷建經費應可再下降。公所遷出後,原址可以興建美食街以及停車場,讓觀光動線更加明確,更有利於羅東發展。

林意評透過問題以及更貼切的讓參與的鎮民發表想法,許多鎮民對於現狀不滿,認為鎮中心擁擠、欠缺規劃,一到假日一定塞車,希望透過公所遷出能有不同的想像。有鎮民提到可以發展成光華商場、羅東綠園道、大型文藝場所。

林意評呼籲大家持續關注公所改建案,接下來也會邀請今天參與的夥伴,在其他地方持續舉辦相關活動,擴大鎮公所新建的討論,希望鎮公所可以慎重思考其他可能。

有關羅東鎮公所重建案,鎮長吳秋齡堅持原地重建,並透過多位里長聯署支持,同時經由國民黨籍代表強行表決通過原地重建案,因此引發民進黨主席李錫欽等代表不滿,甚至羅東籍副議長陳漢忠也在議會質詢中,抨擊原地重建。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