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縣政開講陳金德開出加強社福、長照支票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代理縣長陳金德縣政開講今(28)日移師農田水會,針對社會福利和醫療及宜蘭未來長照將加大力度做允諾,其中有部份聽障人士特定前來聆聽,工作人員也貼心準備聽打人員及大字幕還有手語老師在場協助,讓他們瞭解自己的權利,當然還有聖嘉民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院長黃龍冠,聯合勸募董事長陳耀德還有阿寶基金會執行長劉梅英也來參與。

陳金德首先提出,宜蘭縣的獨居老人及街友,他要求每位志工都要照顧得到或得到安置的安排,如去年十一月他剛就任代理縣長時就遇到兩次寒流,若遇到此狀況,志工都要去提供暖暖包及毛毯給所需要的人,目的就是不要有任何獨居老人、街友及長輩因寒流來襲有不幸的事件發生。

陳金德強調,施政目標第一要以弱勢者優先,社會福利要提供各行各業較處於弱勢的團體有個生存條件,雖然無法像歐洲先進國家,他們的稅收較高,但對於他們的長照設施還有重大疾病等都有完善的提供,避免讓他們發愁,而這些社會福利都是來自他們年輕時所繳的稅金,縣政府將參考日本長照為例加強。

對於房屋稅部份,今年、明年、後年房屋稅有取消幾項,如違規農地要加成算入房屋稅這部份也正式取消,還有大廈有電梯部份要稅收,但台灣老年化現象,二、三樓也需要電梯的稅收部份也取消,也包含家中廣院造景要徵收稅也一併取消。

到了民眾發問時,首先由樹林社區黃再興發問,開頭他肯定陳金德代理縣長的德政,並讚美宜蘭長照是全國做得最好的縣,對老人健康促進身心,都歸於縣政府的德政及輔導,讓台中社區也前來觀摩仿效。

現場還發生一趣事,是有位熱情民眾建議縣長嚴懲販賣毒品的惡人,讓他們坐牢十五天,三餐都吃飯拌鹽,如果再犯就再關三十天,縣長苦笑,會將這建議納入,並和縣府團隊商議是否妥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