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贏回三星,農村光彩 ~ 拼觀光、顧交通、護農業」

(影音新聞)

(記者張喬屏/三星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與江聰淵競選總部合辦的五合一輔選列車,今(3)日來到三星鄉舉辦三星婦女座談會,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也藉此和縣議員陳文昌、黃錫墉鄉長候選人、多位村長、鄉民代表及公職參選人等,發表「贏回三星,農村光彩 ~ 拼觀光、顧交通、護農業」的地方政見,要來保障農民辛苦生產的成果,更要讓三星的交通網絡完善、觀光能量提升。

「拚觀光」方面,首先針對目前已經成為縣內休閒踏青最佳去處的安農溪流域,將推動「安農溪生態運動大公園」的相關建設,同時推動雙賢二號橋上游段的整治及綠美化工作,搭配目前已經進入規劃階段,未來有望成為亞洲賽事舉辦地點的國家級激流標竿場域,讓貫穿三星鄉的安農溪流域,可以擁有符合國際觀光需求的的休閒設施,結合農村景致與山林相互輝映,形成一個有山、有水、有阡陌的優美景致,還有泛舟活動吸引而來的遊客,創造一個傍水而生的觀光廊帶。

另外,紅柴林地區目前已經發掘的溫泉資源,未來也要推動平地溫泉公園的建置,分流目前趨近飽和的地熱園區,讓溫泉觀光資源能夠協助地方產業轉型與永續,搭配地下水源豐沛而生的湧泉,由政府帶頭來協助進行景觀優化,打造處處可休閒、處處可遊憩的美麗三星。

「顧交通」方面,上將路大義至歪仔歪橋段的拓寬工程,與爭取國五聯絡道延伸三星,將會是未來交通建設的規劃重點,透過與國道銜接的便利,以及上將路往蘭陽溪方向的拓寬,將引導三星形成除了台七線之外,另一個東西向交通往來要道,除了增加三星市區民眾對外交通便利性外,也要為推動觀光打下交通基礎,未來若是繼續開闢天送碑段,進而完成196縣道的全線拓寬,將會為三星帶來便利的環狀交通路網。

另外,針對砂石等載重車輛行駛水防道路,引起道路受損嚴重的情況,建議蘭陽溪南岸堤外設置砂石車專用道,解決砂石車行經村落造成的影響,同時將水防道路拓寬為一般道路,保障民眾通行安全。

「護農業」部分,有鑑於近年因為極端氣候,經常性造成農民生產上的損失,依賴政府預算支應的災害救助已不足以保障農民的收益及財產安全,農委會自104年起推動試辦農業保險,讓經常因為天然災害事故造成損失的農民,透過保險機制,集合多數農民共同承擔風險。未來,針對縣內特有農作生產,例如蔥、梨、茶葉等,將由縣政府成立基金,協助農民投保農業加值保險,配合農委會推動農糧產業部分的保險,邀請保險公司提供實損實賠型、政府災助連結型、收入保障型、區域收穫型及氣象指數型等保單,要來全面照顧農民生產收益,減輕農民個別損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