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甲父母洗腳」多代歡喜同聚場面溫馨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孝親聯盟於今(9)日母親節,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廣場,舉辦「有孝平安年-甲父母洗腳」運動,有許多孝親家庭報名參加,不少家庭是三代同堂,更有四代同堂的家庭一起出席,場面相當溫馨。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有感於全球陷入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疫災中,各國採取隔離與封城措施,重新組建許多人的家庭生活模式,在華人世界中,首先推動「甲父母洗腳」的宜蘭縣,最能感受這份親人之間和諧共處的傳遞孝親氛圍,並藉由疫情凝聚了家人是生命共同體的認同感。

今年,是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率全世界之先,在嚴峻的第三波疫情之際,於母親節的這一天,讓孩子為雙親用手觸摸長輩走過艱辛歲月的雙腳,以孝心感受爸爸媽媽一輩子傳承愛與關懷的足跡,彰顯生命與傳承孝道的重要。

為祝福全國以孝傳家的家庭,今年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特別選在空曠的宜蘭運動公園縣立體育館前廣場,以別開生面又充滿愛的傳燈方式,今年更邀請視障回憶系歌手林信宏,為「甲父母洗腳」運動擔任代言人,代表視障朋友表達眼睛看不見的孩子,將爸爸媽媽當作自己的雙眼,在一步一步成長的過程中,盲胞的父母親引領自己的孩子,是最令人感動與敬佩的雙親。

而推廣這項活動長達14年,最重要的就是將孝行年輕化,因此特別邀請宜蘭縣內大學校院學生、國中小學、幼兒園及父母共同參與,讓年輕人身體力行孝道,了解敬愛父母親的意義。另外就是將愛心和孝行推己及人行動,實踐老有所終、幼有所養,推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會,鼓勵民眾參與「甲父母洗腳」運動的儀式,莫忘對父母恩情的心意。持續推動有孝平安的信念,讓社會更加祥和,達到人人皆可孝父母,記得父母如同一盞光明的心燈,為孩兒奔走,開啟孩子光明之路。

此外,今年許多贊助單位支持本次活動,更有跨國企業余仁生集團,支持「甲父母洗腳」運動,由台灣余仁生提供每一組孝親家庭一個可愛造型的「福牛」台灣鳳梨酥,寓意著讓爸爸媽媽福氣滿滿、體健如牛,特別送給在場的父母親享用,表達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總公司對「有孝人間 宜蘭先行」理念的支持。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期盼這項「宜蘭品牌」的孝道運動,在歷經疫情、幾度危險高峰之後,國人能重拾孝道文化,在「百孝經」中所言:天地重孝孝當先, 一個孝字全家安。百行萬善孝為首,當知孝字是根源。在2021「甲父母洗腳」運動中,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將攜手社會各界,繼續擦亮這塊宜蘭品牌,成為華人、甚至是世界的典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