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 宜市幼兒親子、市長玩「汨羅江抓魚」趣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市立幼兒園歡慶端午送「香包」活動,今(15)日在宜蘭市立幼兒園-本園舉行,活動在幼兒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本次活動邀請市長江聰淵到幼兒園跟小朋友一起探討端午節的傳統習俗,並邀請家長參與「汨羅江抓魚趣」的趣味競賽。

「慶端午汨羅江抓魚趣」活動,分為市長組及幼兒組,兩隊從起點沿指定路線前進,推動骰子抵達汨羅江球池前再從球池中找出與端午節相關的圖卡,即成為獲勝的隊伍,在創意的節慶教學活動中讓宜蘭市幼的家長和孩子們在歡樂聲中迎接端午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農曆五月五日為端午節也稱為「五日節」,五日節的傳統習俗有掛菖蒲、午時立蛋、戴香包還有熱鬧的龍舟競賽…等,而相傳在端午節期間用布做成囊包,填入香料、串上紅線,掛在孩子胸前,具有驅邪迎吉保平安的功效。今年宜蘭市公所為所有就讀本市立幼兒園的孩子們精心訂製了可愛的小熊造型香包,祈願孩子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成為宜蘭熊讚的乖寶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