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緊急救護~『曙光救護盃』競賽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第一屆的東部緊急救護~「曙光救護盃」比賽為管控活動品質,有報名限制,因此依然有許多想一展身手切磋技術的隊伍向隅比賽分初賽與決賽最後評選出前三名優勝團隊,除了獎牌還有獎金。

由擔任評審、來自四家醫院的急診室醫師設計情境考題,現場的情況布置及扮演的傷患都相當逼真,參賽隊伍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救護工作,評審還會臨時出狀況,在在考驗著緊急救護人員的臨場應變及分工合作能力,觀賽區的其他醫療救護相關人員亦如同親臨意外事故現場般,替參賽選手擔心緊張,希望救護任務能圓滿達成。

身為本次活動策畫的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主任尤義中醫師表示這次的活動競賽不是目的,提升緊急救護的技術才是最終的盼望,希望這是一個好開始,營造東部地區一個更優質緊急救護技術提升的「正向推動力」讓所有辛苦的緊急救護員被看見讓所有的EMT可以驕傲地高喊~「東部迎曙光 後山日先照」!

近年來世界各地災難頻傳大量傷患救援機制更是在緊急時刻發揮最大作用就如同土耳其的地震、希臘的列車對撞等都需要救護人員的勇敢與堅持為瀕臨危險的生命找到曙光由此可見到院前緊急救護的重要性。

幾年前在宜蘭地區也曾發生幾起令人遺憾的大量傷患事故如:普悠瑪火車出軌、蘇花公路遊覽車翻覆、南方澳大橋坍塌、太魯閣號擦撞貨車出軌…等多虧緊急救護的技術人員EMT在現場處理大量傷患的分類、即時救護與後送才能讓許多生命獲救。因此EMT的救護技術提升關鍵著傷患到院前的黃金救援。

為提升EMT的救護技術去年12月在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尤義中主任的指導下宜蘭縣消防局的EMT第一次組隊參加年度全國重要救護賽事~「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在50支來自各縣市隊伍中榮獲佳作的好成績(前面是冠軍、亞軍及季軍)。今天又特別舉辦第一屆東部(宜、花、東)緊急救護~「曙光救護盃」競賽活動,期盼藉此活動相互學習,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實力,造福更多待援的傷患。不論是呼吸道插管比賽,或者今天的救護盃比賽,都是宜蘭的第一次,因著尤主任對緊急救護的重視與提昇技術的執著以及羅東聖母醫院向來堅持「共好」的精神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促進東部地區EMT的技術交流與提升,同時獲得更多相關單位對緊急救護的重視,讓醫療機構與到院前的緊急救護系統有更緊密的聯繫與合作為東部地區架構更安全的「醫療救護網」,共同成就更完善的「緊急救護」工作,讓東部地區的鄉親更安心,緊急醫療系統更放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