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一哥蔡佳麟為小綠人賦新「聲」宣導交安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0)日於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宜蘭小綠人化身歌王」活動,邀請本土一哥蔡佳麟為交安宣導主題曲「母湯‧母湯」重賦新「聲」。除了宜蘭火車站前「高齡版會唱歌的小綠人」,今年在羅東夜市路口也增設一組小綠人,還有加上防疫宣導文字,提醒行人注意路口安全,同時也倡導落實防疫措施。另外,也特別設計4位數位交通安全宣導大使,以交通號誌、標誌、標線及測速照相作為發想,細膩的擬人化設計搭配鮮豔色彩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身為宜蘭囡仔的蔡佳麟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特別獻唱交安宣導主題曲,以精采動人的歌聲重新詮釋「母湯‧母湯」。今天神秘現身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倡導路口安全觀念,為故鄉盡一份心力。高齡版小綠人將在路口響起蔡佳麟的歌聲,以在地的台語腔調引起長輩共鳴,並陪伴每位行人安全過馬路。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高齡人口居多,縣府相當注重長者服務及福利措施,所以特別設置高齡版會唱歌的小綠人,以清楚的交安宣導文字搭配長輩攜伴的小綠人,加上輕快的台語交安宣導歌曲,提醒民眾注意路口安全。今年10月是「全國交通安全月」,路口是交通最頻繁的地方,也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用路人應遵守「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縣府除了努力推動交通建設以外,也持續促進各個面向發展,用心拚出安全友善的宜蘭好生活。

縣警局也表示,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道路」等5大項目,加強宣導與執法,藉此提升用路人路權觀念。

縣府秘書處指出,宜蘭縣65歲以上高齡人口佔全縣比例高達12.8%,而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時傷亡經常較為嚴重,因此縣府以守護長輩的通行安全為己任,將宣導與執法手段並重,要讓縣民知法、守法,也務必請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皆應慢、看、停,行人亦應依規定利用行人穿越道,不任意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標誌、標線、號誌指示,一同創造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