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穿深澳電廠、陽明醫學中心兩案終盼到?

(記者廖玟婷/宜蘭報導)針對今(12)日行政院賴院長宣佈停建深澳電廠,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表示,這個決定充分表現出行政院重視民意、務實負責的態度。

總部發言人陳俊宇表示,陳歐珀數個月來一再向行政院表達堅決悍衛人民的健康權與呼吸權的立場,表達只要會影響宜蘭的好山好水,身為宜蘭縣唯一一席立委,絕對會跟人民站同一陣線,行政院停建深澳電廠的決定,我們給予深度的肯定。

另外,今天也傳出賴清德將公開保證陽明醫學中心 30 億元二期擴建預算不是問題,陽醫二期擴建一定會進行的消息。陳俊宇指出,陽醫從原本的醫學中心預算被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及林建榮刪到只剩地區醫院等級的 20 億,陳歐珀進入立法院之後就不斷爭取把醫學中心蓋回來,所以對於賴院長的保證,陳歐珀表達感謝行政院重視宜蘭人醫療健康的用心,把被國民黨刪掉的陽明醫學中心還給我們宜蘭人。

針對國民黨林姿妙質疑保證陽醫預算沒問題,跟停建深澳電廠決定,兩者都是選前送大禮,選後無影無蹤,陳俊宇認為這是作賊喊抓賊。陳俊宇說,林姿妙兩任羅東鎮長選前都提出多項政見,選後卻全部無影無跡,這些政見包括:「建構羅東 Bike 悠遊網」、「籌建檜木博物館」、「復駛森林小火車」、「羅東市區電纜地下化」、「興建綜合體育館」、「鎮公所辦公廳舍改建」。陳俊宇質疑,林姿妙是不是自己愛跳票,所以認為別人都愛跳票?他也呼籲林姿妙身為縣長參選人,不是無理質疑政策,而應該誠實面對檢驗。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