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批縣內交通問題縣府擺爛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今(5)日召開記向宜蘭縣政府喊話,希望縣政府可以正視縣內交通問題!國定連假剛結束,果不其然的宜蘭縣民仍然飽受車流湧進市區造成每到假日必塞之苦,大大影響縣民假日生活品質,卻無法可解?宜蘭縣政府於2018年正式成立「交通處」,可見縣政府對於宜蘭縣交通議題的重視,但縣長林姿妙上任三年了,始終只關心「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宜蘭」以及「台62線瑞濱段延伸至頭城」等連外道路的「大交通議題」,對於縣內的交通問題卻是置之不理根本可以說是擺爛。

為了能夠改善縣內交通問題,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向縣政府提出應盡速完成「縣內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其實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於2016年就已經完成「宜蘭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的實體規劃,但由於當時因為obike先行進入宜蘭以及縣議會阻擋預算而停滯,但不到一年的時間obike也因經營不善而在宜蘭消失,至此宜蘭的公共自行車便不再被大家所討論,而近期隨著疫情的趨緩宜蘭縣內的交通問題越來越嚴重,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認為縣政府更應該重新檢視並盡速規畫建置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

當其他縣市都已經在討論Youbike2.0的時候,宜蘭縣卻連一點影子都看不到。目前台灣僅剩下宜蘭、基隆、花蓮、台東、南投、雲林六個縣市還未有公共自行車,而過往宜蘭縣一直以「經費」問題做為推託之詞,回頭看看過去與宜蘭縣政府在財政上負債排名前兩名的苗栗縣,早在2018年的時候就引進了Youbike1.0系統了,目前仍持續擴建站點,既然宜蘭縣政府負債名次進步了,更應該挪出經費,設置Youbike以解決宜蘭人急迫的交通問題。近期有網友向宜蘭縣政府提出需求,縣政府卻以「會向中央爭取經費」為由呼攏過去。宜蘭縣政府都可以為了營養午餐一年挪出了1.2億的經費,或是宜蘭縣辦一場三天活動的媽祖文化節1000萬預算,但對於縣民的生活福祉息息相關的公共自行車系統,依據2016年的規劃,每年只需縣政府2000萬的建置經費,耗時七年建置完成,共1.4億經費。難道縣政府都不願意為宜蘭縣民著想嗎? 一個一年266億預算的縣政府,就真的沒有辦法挪出其中2000萬的預算讓宜蘭縣民有更好的生活與安全品質嗎?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呼籲宜蘭縣政府,應盡速重啟建置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不要讓宜蘭真的成為台北人的後花園,每到假日就任觀光客擺佈我們的生活。縣政府一直以「宜居城市」自居,但如果縣政府仍然不願意正視縣內交通問題,真正想要好好生活在宜蘭這片土地的縣民,總有一天將不堪其擾,而讓宜蘭淪為人口外流的「移居城市」!

新聞聯絡人:陳韋鈞 0919 003 829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