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說過讀冊免錢? 林姿妙仍未正面回應

(記者張金源/縣議會報導)宜蘭縣議會施政總質詢,縣長林姿妙是否說讀書免費?再成民進黨議員今(23)日追問的話題,雖然在民進黨議員咄咄逼問之下,林姿妙依然未做正面回應,僅一再強調先有再求好。

民進黨議員劉添梧發言說,議會都很關心縣長的免費營養午餐,不過利用中央撥給的統籌分配款2億3千萬的其中1億多用在免費營養午餐,大家都很擔心,一方面支持營養午餐,另一面又怕會排擠其他建設。縣長當了9年羅東鎮長,前面8年,大街小巷、學校都聽過縣長說呷飯免錢,第9年加碼讀冊免錢,羅東鎮因為這兩項,就要編9千萬元預算,包括學雜費,如全縣同樣都免費,是否有財源?建設是否會被排除。

林姿妙回答說,免費營養午餐是好的政策,相信議員們跟她依樣認知,可以減輕年輕人負擔,不會排擠其他建設。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說,坊間傳聞,營養午餐由縣府出錢,採統包方式,份溪南、溪北、沿海三部分,如果這麼做,可能造成聯合壟斷,絕不可以這麼做,否則縣長定會有負面評價。

劉添梧再問縣長是否說過讀冊免錢?林姿妙還是回答說,先求有再求好。

民進黨議員謝燦輝,縣長有沒有說過呷飯免錢、讀冊免錢,,有沒有是是非題,有或沒有?林姿妙卻回答說,議員說的,他會朝這個目標走,並說沒有營養午餐統包,是依照各學校學生數,錢撥給學校,由各校自行處理。

劉添梧、陳文昌、謝燦輝,還是輪番上陣咄咄逼問林姿妙是否說讀冊免錢,林姿妙依然不做正面回答,最後,謝燦輝播放林姿妙競選期間,在三星鄉說明會的錄影,林姿妙很明顯說了,讀冊呷飯免錢、學費免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