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宜蘭最年輕里長 民進黨動員力拱曾庭萱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29)日特地為徵召參與羅東鎮仁和里長補選的曾庭萱召開記者會;會中,主委陳俊宇、羅東籍縣議員劉添梧、呂惠卿、羅東鎮代張蕙蘭、代表、三星鄉代陳世玉、里長等多人力拱曾庭萱能順利當選。

民進黨徵召的曾庭萱,是宜蘭縣最年輕里長候選人,曾庭萱大學畢業後即返鄉在自來水公司委外單位工作,一方面由於雙親都在桃園工作,所以選擇在家鄉工作,主要目的是為了就近照顧年邁失智的阿嬤,嬤孫一起生活。

24歲的曾庭萱,是這次羅東鎮仁和里里長補選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的候選人。今年五月總統蔡英文於就任黨主席時曾提出未來三項任務:第一,希望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第二,民進黨必須提供年輕世代機會,重用年輕人;第三,不斷進步,強化網路社群與培育年輕世代的力量。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因應民進黨中央指示之發展策略,在宜蘭縣第21屆羅東鎮仁和里里長補選徵召提名剛從大學畢業、1996年次的庭萱參選。年輕人主動勇於投身公共事務,我們應該給予多一些機會與支持。

仁和里里長參選人曾庭萱表示,畢業後回到宜蘭,白天上班、下班之後照顧年邁的阿嬤,深刻感受到在地照護支持網絡的重要性;也發現社區裡很多家庭也同樣著長輩需要關懷及照護的問題。因為許多年輕人為了更好的發展至外縣市唸書、工作,常常只有假日才能夠返鄉。政見中打造長照基礎,是希望不只社區的長者可以得到更多關懷與更好的照顧,在外打拼的年輕人負擔越少越能放心衝刺自己的事業,這是我決心投入公共事務的動機。

曾庭萱說,她在大學時期,就很關注政治,她觀察政治生態,是看人,不是看黨,畢業後回羅東一年,接觸層面較廣,也開始對政治感興趣,也發現包括國民黨等部分黨脫離台灣主流民意,甚至嚴重親中,因此選擇較貼近主流民意的民進黨,並於7月1日申請加入民進黨。

縣議員劉添梧、呂惠卿均表示,在地議員都樂見社區的照護支持系統有更多年輕人投入,宜蘭縣面臨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問題不只是中央政府的責任,里長角色非常適合成為打造在地照護支持網絡的工作者。」
呂惠卿議員表示:「希望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基層選舉,協助建構「共生社區」的文化,讓社區裡的個人與團體能彼此互相支持,大家一起來讓羅東變好。

民進黨部表示,距離投票日8/29日僅有近一個月時間,如何在最短時間讓里民認識並認同是目前最大課題。全宜蘭縣29歲以下里長僅2位,曾庭萱參選的行動具有鼓勵青年參政意義,為民進黨在宜蘭兩年後的2022大選佈局提早暖身。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