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兩根菸代價6,000元?

(宜蘭大新聞中心)基隆一名江姓男子,於三級疫情警戒期間二次被查獲抽菸未配戴口罩,經基隆市衛生局裁罰6,000元,經催繳仍不繳,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即查調他名下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及保險,江姓男子發現存款被扣押後嚇到馬上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

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國內蔓延,民眾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如不戴口罩被查獲,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第37條第1項第6款及第70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如未於繳納期限內繳納罰鍰,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執行分署執行。

基隆江姓男子於110年5月間二次被員警查獲在住家附近騎樓抽菸未戴口罩,吃下2張舉發通知單,當時正值疫情最為嚴峻的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江姓男子違反防疫規定,經基隆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2張罰單合計6,000元,未於繳費期限內繳納,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刻清查及掌握江姓男子名下所有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執行存款及保險,江姓男子發現存款被扣押後才驚覺大勢不妙,馬上於110年9月14日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大呼為了兩根菸賠上6,000元實在划不來!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呼籲,近期疫情雖略為和緩,但防疫沒有任何可以鬆懈的本錢,有賴全體國民共同遵守防疫政策,以守護全體國民健康,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