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專屬壯圍沙丘【異想世界】時尚舞入沙丘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將「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戶外特殊建築地貌作為舞台,今(17)日的春日午後,以沙丘的地形地貌、光線、空氣中的氛圍為靈感,結合在地工藝天然染布料,太陽為燈光、沙丘為舞台、地景為觀眾席,可坐、可臥、可躺著觀賞這齣,由古舞團專業舞者舞出的,像是舞劇又彷彿是動態的服裝展演,是獨屬於那日午後的視覺饗宴。

這是一場結合「舞蹈」、「地景」、「時尚」、「在地工藝」的跨界演出。由舞蹈家古名伸(古舞團)的舞蹈、許艷玲設計師為其量身創作的服裝、來自在地工藝職人的天然染創作設計,並導入ISO 2012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從環境、社會、經濟層面展現活動的永續思維,宜蘭染出異想,時尚舞入沙丘,打造出只專屬於壯圍沙丘的【異想世界】。

今天現場揚起8米長的天然染大布,替沙丘天際線增添更豐富的色彩輪廓。活動選擇低碳素食,不使用免洗餐具,藉此達到垃圾減量、環境友善的目的。

在服裝製作上不僅就地取材、由天然染布料製作,同時利用裁剪剩餘布料及舊布染整再製,也將以往許艷玲設計師回到家鄉宜蘭教學的成果作品,重新展現於舞蹈中,同時運用原有地貌、自然光景,不搭建舞台,讓永續不再只是口號,而是用最直接的方式、立體地、飄揚地呈現在大眾面前。

「ISO 20121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始於2012年的倫敦奧運,期望任何規模及類型的活動,均應考量環境、社會、經濟三面向的永續發展,減少對環境及社會的衝擊及負面影響。繼義大利時尚品牌GUCCI後,YENLINE憑藉2021春夏【PONTOON風渡】服裝秀取得亞洲時尚界首張ISO 20121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驗證。期望藉由導入ISO 20121,展現品牌對永續的長期承諾,更希望帶動更多時尚界關注永續議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