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民眾陳情勘查工程 鄉代游閔吉竟遭工人暴力相向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民進黨及冬山鄉民代表游閔吉,上月30日受理民眾陳情有關冬山老街人行道加高工程問題,於當天下午前往了解時,突遭一名李姓工人不分青紅皂白一陣毆打,導致2根肋骨骨折及腦震盪,經游妻發現傷勢嚴重緊急送醫住院救治,傷勢好轉出院後,今(12)日出面公開譴責暴力行徑,並且提告,希望他是鄉內最後一起暴力事件。對此,鄉公所指出,全案警方已介入偵辦,公所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冬山老街進行人行道加高工程,總經費約900餘萬,工程7月27日發包動工;7月30日下午4時許,游閔吉接獲民眾陳情,希望工程能保留招牌鐵架,希望施工單位不要誤拆。

游閔吉指控,他在接獲通知後,到冬山老街某店家面前會勘,在現場與監工討論時,在旁的李姓怪手司機,卻從遠處直撲而來,重拳直擊臉部,倒地後,再往胸部、腹部、頭部狂踹,造成臉部、胸部多處挫傷。

游當天至醫院驗傷後,發現腦部外傷合併腦震盪,胸部右側第5、6根肋骨骨折以及右肩擦傷,游在醫院住院4天,穩定後返回家中休息,沉寂14天後,今天打破沉默,重回事發現場,出面釐清事發經過;不過,因重傷未癒,游一度在場昏厥,需有人攙扶才能站穩。

游閔吉指出,他身為代表監督鄉公所工程,沒想到卻遭工人毆打,且忍痛起身後,又遭毆打在地;事發地點位在市場入口,人潮熙來攘往,工人卻無視週邊圍觀民眾在場,仍出腳重傷,「實在很誇張」。

游閔吉說,事發後李姓男子都未出面,他認為暴力不能容忍,才決定在今天出面說明事發經過,6日他已正式對李男提告重傷害、殺人未遂;冬山是純樸鄉鎮,他希望他的暴力事件是最後一起,「未來不要再有民眾忍受暴力陰影」。

游閔吉強調說,意代表基於「代議士」職責,基於民意對公共工程的監督,本屬職責範圍之內,如果可以在設計範圍內做適度的修正,使整個工程品質更臻完善,何嘗不可?如果該工人對他所反應意見有相反看法,他也樂於互相討論,可是對方卻訴諸於暴力的作法,實非他所能夠認同,因此今天特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暴力。

案發後,羅東警方先將李男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接到游閔吉提告後,已依程序函送地檢署偵辦。李男到案時向警方供稱,因當天他認為游是刻意「刁難」工程,才會出手。

不過,事發當天雖有民眾圍觀,但對於事發經過全都三緘其口,不願多談;冬山鄉公所說,全案已由警方受理偵辦,鄉公所對於暴力予以譴責,也希望暴力不要再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