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面對歹徒 員警使用槍械要大膽正確明智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0)日到宜蘭視察有關宜蘭縣查賄制爆整備情況,對於南投販毒歹徒遭警方開槍擊斃事件,徐國勇表示絕對支持,他並要求員警在面對歹徒時,使用槍械必須大膽、正確、明智。

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情逐漸加溫,宜蘭縣警局為有效穩定縣內選前治安,維護乾淨之選舉環境,全力貫徹執行中央指示「查察賄選防制暴力」、「全面清查選舉賭盤」、「查處假訊息」及「防止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等四大工作重點。

另內政部長徐國勇關切宜蘭縣「查賄制暴」整備情形,今天下午3時40分至宜蘭縣警局慰勉全體警察同仁辛勞,並聽取簡報及舉行座談會交換意見。

徐國勇表示,他今天來宜蘭有幾個目的,最主要是局長剛到任,他來看看他,一方面聽聽局長對查賄制暴的想法跟做法,另外是來了解之前發生的招待所暴力事件,後續整個處理方式。

徐國勇針對昨天破獲的應召站案指出,宜蘭以前有一陣子這一部分是有問題,後來相當好,他希望維持宜蘭好山好水宜家宜居的地方,宜蘭市非常適合居家的地方,所以也了解一下應召站問題。他說,宜蘭治安長期都非常好,必須維持這個治安好狀態。

對於員警使用槍械問題,徐國勇強調,員警使用槍械要大膽正確明智,例如昨天高雄警方在南投缉捕行動時,歹徒開槍,員警立即還擊,他絕對支持,歹徒販毒已經危害社會治安,非常可惡的行為,而且還對警察開槍,所以他對警察同仁講,面對歹徒要毫不遲疑,要明智、大膽的使用槍械,社會總有黑暗一面,經警方掃蕩消弭一段時間,有一些不法之徒想試試警方是否鬆懈了,想從中取得不法利益,警方絕對繩之以法,絕對不客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