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旅處駐武荖坑風景區人員遭指控違法亂紀 縣府查處中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一群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政府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就業人員,陳情指控風景區執行管理人員等4人涉嫌違法違失、偽造文書等罪嫌,並將陳情檢舉書遞送給宜蘭縣政府政風處、縣議員林騰煌、陳玉萍,請求調查懲處;有關該陳情案2議員已介入關切,並由縣府工旅處、政風處等調查中。

安心上工陳情代表人游能勇在陳情書中指出,風景區配置:林姓組長1人,翁、游、陳等管理員3人,另豆腐岬配置救生員林姓1人,負責票務游、賴2人,以上員額均為臨時人員編制。安心上工人員武荖坑連同豆腐岬是同ㄧ轄區共約十六人,武荖坑十ㄧ人,豆腐岬五人。

游能勇控訴說,林姓組長掌理統籌園區,卻都不作為,又授意陳姓管理員權責指揮所有大小事宜、對「安心上工」人員違失予取予求。非法在疫情期間7月1日起,要求上工人員朱、游等人作屬於委外場商負責的水溝清理等工作,導致李姓安心上工人員受傷等情事。

游能勇表示,根據縣府勞工處公告,「安心上工」工作內容:1、環境巡視,管理戒護,2、遊客服務,而疫情期間,為防止遊客進入園區已嚴格要求把守中央及地方防疫的規定,此時去要求「安心上工」人員清理水溝,已觸犯防疫規定,應立即制止。該案也已委外承包卻由「安心上工」人員去做,有圖利廠商之嫌。

游能勇指控說,陳、翁、游秋霞3人管理員,利用特權,不願遷離至A區遊客中心辦公室,私自占B區做為上班時間煮飯,打手機,摸魚偷閒之處,但林姓組長卻視而不見,幾經票務員告知,也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可惡至極。

游能勇指控說,於5月30日陳某被人發現下午時間久站在打卡鐘前,不知在幹什麼?根據值班人員賴某證實,陳某平時打卡空白,到月底利用卡鐘功能調整每日上班之正確時間,並為他人一起造假,涉嫌偽造文書,其次游某也多次幫陳、翁等人打卡等亂象,林姓組長均知情,林、翁、游、陳等4人似乎已成共犯結構,拉幫結派。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