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在地行銷 落羽松秘境農夫市集開賣!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三星報導)為推動「在地農產‧在地行銷」,三星鄉公所特別遴選在地有機友善小農,自今(16)日起,每逢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於鄉內人氣景點安農溪落羽松秘境推出假日農夫市集,提供面對面的產銷平台,打造旅遊觀光市集。

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擁有豐富優質的農特產品,為開拓小農多元行銷管道,特選定安農溪落羽松秘境設置永久性的農夫市集,並獲得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核定補助30萬元,加上公所自籌60萬元。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於今日落成啟用,未來將結合超夯的落羽松觀光景點,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的在地農產品。

他還說,由於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對健康農產的需求日益擴增,公所規劃定點定期的農夫市集,建構小農銷售平台,不僅增加農家收益,還可讓消費者買得安心,並藉由農民親自介紹,讓民眾感受農作物與土地的連結,體驗農村濃厚的人情味。

農業課表示,參與農夫市集的小農皆經公所遴選審核通過,生產品項須具有機、友善、產銷履歷與生產追溯條碼的農產品,落實地產地銷精神,確保農產供貨品質。公所將提前於雙十國慶健行活動發放1000份百元消費券,今天開幕日,可於現場兌換農產品,今天還備有500份蹦米香、300瓶冷泡茶免費供應,民眾開心排隊依序領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