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榮獲第六屆社區金點獎年度卓越縣市獎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榮獲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社區金點獎」年度特別獎(卓越縣市),今(29)日於縣務會議由社會處長林蒼蔡獻獎狀及獎座予縣長林姿妙。

縣政府表示,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社區金點獎」表揚活動,已於今年12月24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完畢。縣府團隊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仍積極投入老人服務且盡力為縣內長者打造一個安心健康的環境,以高齡者社區照顧應用感受為軸心,透過相關資源相互協調的運作機制,提供完整且連續的服務,滿足高齡者在生活上的需求,並倡導公益志願服務活動,且促進縣內各社區據點間彼此經驗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以提昇社區對於老人福祉的重視。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自94年起積極結合民間團體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在地志工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服務,為表揚長期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深耕的團體及工作者,並期望透過獎勵機制,激勵更多在地人士投入據點設置與提升據點能量,強化在地社區照顧網絡,鼓勵老人社會參與,衛福部自104年度起辦理「社區金點獎」,拔擢優質據點承辦單位及個人,提供獲獎者研習交流機會,從中推動據點人才培育交流,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政策之影響力,進而打造在地高齡安老友善之環境。

縣長林姿妙對於長期投入高齡者照顧服務的縣府團隊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感謝,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推動增加據點數量及質量,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政策外,也持續推動與精進長青食堂、不老遊學巴士、高齡志工及高齡生活大學…等各項老人福利政策,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在地老化」之目標,為宜蘭的社區挹注更多活力,打造一個老人安居共好的友善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